玫瑰和猫

天光乍晓

【17h】 年夜饭

刀婶
女审神者x药研藤四郎
亲情友情向大概
药研前文私设猫耳
各位天使 新年快乐

“拜托了,药研。”坐在案几后面的女子眨巴眨巴眼睛,突然“啪”的一下双手合十露出甜美的笑容。
“药研的话,一定可以的对不对?”
这是新年早上的对话,女性审神者也不知是怎么想的,拉着近侍药研藤四郎要求今晚的年夜饭一定要有他参与。说起来药研作为粟田口中较为年长的一位,做菜什么的也并不是不会。想来审神者也一定清楚这点。可惜
“大将,做菜真的并非我所长。”这已经是药研不知道第几次这么回答,但女子依旧笑着堵了他回去,很是坚定地要求。
“不行不行,药研很重要的!”长发在指尖绕了绕,审神者心下有些苦恼,决定干脆干脆些,撩起巫女服的下摆选择跨过案几,然后整个人向药研藤四郎扑了过去。
大将总是要接的,药研这么想着,身体更是诚实早已先一步接住了审神者。女子抱着他好一顿揉搓,贴着药研的猫耳朵摸了又摸。
“好嘛好嘛,药研君。”
好吧,他败了。药研被她摸得炸了毛,赶紧把女子向外推推。审神者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却也端正的坐好,歪着脑袋盯了他一会儿。
“一期君真小气。”小声
这下连尾巴都翘起来了。
“大将,我们先说好。”药研藤四郎叹了口气,“做得不那么好吃可不能抱怨。毕竟我的手艺是比不上烛台切阁下的。”
审神者翻翻找找,从案几底下摸出一袋金平糖来,分了一点摊在餐巾纸上,把剩下的糖果一股脑塞给了药研。
“没问题。”
答应了审神者的事情总要早早准备起来,虽然作为近侍的事情也很多,但被药研紧凑的安排在了下午五点之前都能够做完,这样他就有足够的时间和其他人一起准备新年晚餐。
烛台切光忠已经在准备锅物的食材和汤底,压切长谷部包揽了打下手和清理厨房,药研藤四郎环顾了一圈,有些苦恼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呀呀,不如来捏饭团吧?”鸣狐的小狐狸想药研发出了邀请,狐狸的主人也微微点头,面具底下露出一个含蓄的笑容来。
要说起饭团料理来,除了鸣狐一定要做的油豆腐饭团之外还有很多种类。药研轻轻点头,斟酌了一下审神者的口味,决定了金枪鱼和碎鱼干两种,当然烤饭团和手卷也是不可例外的。饭团作为能填饱肚子而且极为方便制作的主食,在粟田口一家也是极其受欢迎的。所以算是药研擅长的领域之一吧。况且在药研看来,饭团非常适合审神者。
鸣狐已经拌好了米饭,药研可以直接拿来铺平在竹排板上,塞上鱼肉和蛋黄酱混合的馅料,塑料膜一包捏成三角形,再包上平直的海苔片。并不是很困难的料理,药研做的很顺手。手卷只要材料备好就行,由吃的人按照喜好随意添加。有些馅料里掺了芝士片,遇到热的米饭就融化的丝丝缕缕,药研下意识的舔掉指尖的残余。围裙被轻轻拉动,药研头顶的猫耳下意识的就立了起来,回头一看是五虎退。五只小老虎其余四只不知跑去了哪里,剩下一只扒在五虎退的脑袋上打哈欠。虽是新年,但今天是个阴雨日子,小动物看起来精神不太好的样子。
“什么事?”药研在围裙上擦了擦手,逗了两下小老虎一边问道。
“药研哥,主公说想吃玉子烧......”五虎退的声音怯怯的,但药研也没有错过他眼睛里的丝丝期待。
猫耳轻轻抖动,药研看了一下厨房并没有人在用火于是很干脆的架起锅子。大将喜欢吃甜口的,于是药研拿了糖。
十五克糖对着鸡蛋打散,蛋液平铺在方锅子里文火煎至表面微微凝固,由前端开始卷起,卷好后在将蛋轻推到外侧。看了看多余的鸡蛋计算了一下,药研空出锅面再抹层薄油,倒入蛋液,再将刚煎好的蛋往上轻挪,等待新的蛋液半熟时以上述同样方式卷起。反覆几次之后将其堆在一起出锅放凉,切了一小块分给一旁的五虎退。
“端去给大将吧。”
清理了一下灶台,正巧烛台切同样开了火准备下锅食材。药研问他借了烤盘架上火,将准备好的酱油饭团放上去烘烤。
“药研很会做饭啊。”烛台切光忠夸奖他。
“过奖了,并比不过烛台切阁下的手艺。药研看了一眼烛台切锅里色泽香气俱全的菜色,觉得这句过奖一点都不过分。“毕竟还有一期哥,做菜并不是最擅长的。”
虽是这么说,光是厨房里飘荡出的香气就足够诱人了,勾来了本丸的不少馋虫不说,连审神者都忍不住过来偷偷摸了一只饭团走。
女子已经换了一身衣服,比巫女服更加简单,手腕脚踝都收了口,看起来简单明快又元气满满,正不拘小节捧着一个饭团啃的津津有味。
药研无奈的摇了摇头,外面天色已经偏暗了,本丸其他人挂的彩灯星星点点的亮了起来,配合着空气中饭菜的香气,随着晚风飘过整个本丸,像极了幸福的味道。他刚刚碰见了兄长,一期一振亲吻他的额头,塞给他一个很大的红包。
“呼呀!”药研一个不小心,被审神者抓了个正好,女子又是抱着他的猫耳揉了又揉,然后依依不舍的松开,拉着人到稍微清静的廊边坐下,悄悄分给他半个饭团。
“这好歹是我做的,不用这么偷偷地给。”虽然这么说,药研还是接过饭团陪她一起吃。
“药研的手艺明明很棒,一定是想藏起来给一期一振才一直拒绝我的!”审神者笑嘻嘻的把油往药研的围裙上擦。
“但是为什么是饭团呢?”
“想做就做了,这个没有为什么的吧。”药研向路过的某位刀剑男子借了件外套给审神者披上示意她晚上还是很冷。女子了然的拢了拢外套点点头跳下廊。
“我去前面看看其他人,药研也来啦!”审神者向前跑了几步又好像想起来了什么噔噔噔跑回来。
“药研君!新年快乐!”审神者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红包塞到药研手里,“新的一年,也要多多关照哦!”
药研藤四郎朝她笑了笑,应她:“那么大将,新年参拜可不能忘了啊。”
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本丸的彩灯映照地夜空五彩斑斓。药研突然想起了饭团的理由。由米饭包裹的,丰富多彩而满溢的馅料,加之只有在咬下去的时候才知道内容的感受。寓意可谓是,惊喜,也不为过吧?
嘛,总之新的一年,也请多多关照了。
这么想着,药研向着热闹的人群缓缓走去。
——————end——————
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吧唧啵
@daojian乱舞审神者专属墙

评论(2)

热度(20)